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毕业生就业指导法律讲座

        为切实提高我校学生依法保护自身权益意识,助力学生未来职业路径的发展,6月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为经济管理学院、音乐舞蹈学院学生举办了第一场“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我为群众办实事——法律讲座”活动。
        本次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梁仕华博士主讲,主题为“毕业生签订劳动合同的法律风险防范”,梁博士就职场中的就业陷阱、合同签订、职场误区等法律问题展开详细讲解,精准剖析了当下大学生在职场面临的诸多难题。梁博士的解读既通俗易懂又非常实用,赢得了同学们阵阵掌声,在互动提问环节中,许多同学结合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向梁博士咨询有关法律知识,梁博士一一予以解答。
        并且,梁博士给同学们提出了若干应对签订劳动合同时防范法律风险的具体建议,他谈到“国家法律赋予每一个公民自由平等的权利,就业者固然要完成岗位任务,但是仍需提防就业陷阱,大学生们应当勇于拿起法律武器捍卫自己应有的合法权益。


发布者:马佳悦
信息来源:宣传部
点击次数: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