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艺党建工作坊”第二讲——公文写作培训圆满落幕

        为进一步优化办公流程,提升行政管理人员公文写作能力,11月2日下午,学校党委举办了《珠艺党建工作坊》第二讲——公文写作专题培训。培训由学校党委副书记龚娟主持,邀请了珠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干凌烽科长进行主讲,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办公室的工作负责人共82名老师参加了培训。
        干科长围绕常用法定公文写作的“公文种类”“近似文种异同点”“公文格式要素划分”“行文规则”“公文写作常见错误”五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公文写作的基本要求,并结合实际案例予以分析,参训人员反响热烈,表示培训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指导性、针对性、操作性强。
        本次培训在我校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推进过程中展开,把提升公文写作能力作为“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措施之一,结合高校实际,聚焦岗位职责、工作内容、标准要求、写作方法等作了精心设计,旨在提高各单位文件工作负责人、起草文件具体经办人员的业务素质,高效处理公文事务。
        龚娟副书记表示,希望参训老师结合日常工作,熟练掌握和规范开展公文写作,不断提高写作水平,在提升自身业务水平的同时,展示学校良好的对外形象。


发布者:马佳悦
信息来源:宣传部
点击次数: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