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机关第一党支部赴中山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12月6日上午,我校机关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孙中山故居纪念馆及中山詹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孙中山故居纪念馆是以孙中山先生故居为主体的纪念性博物馆,其主建筑是中西相结合的两层楼房,外面仿照西方建筑设计,而里面充满了岭南风格的家具和摆设,古味盎然。
        通过参观,全体党员同志了解到了孙中山先生成长的环境及本人的革命理想政治主张、文化经济思想和人格品德等。尤其是了解到孙中山先生艰苦卓绝、光辉革命的一生,屡遭挫折而斗志弥坚的革命经历,推翻满清封建统治,建立民主共和的丰功伟绩。深刻领会了孙中山先生的“中国民主革命先行者”的革命精神和历史贡献。
        随后,全体党员同志前往中山詹园参观学习。中山詹园又名中山大宅门,占地百亩,是目前岭南地区最大的古典私家庭园。詹园是由园主黄远新先生亲自设计为父母建造一处淡雅精致、颐养天年的静心居所。为了彰显严爱、永志慈恩,园主以父名命桥名,以母姓冠詹园,又专辟一处设立《孝道馆》,彩绘《廿四孝》图悬挂其内。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必须立足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通过了解中山詹园感人的背景故事,全体党员同志认识到“孝文化”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德孝价值观的核心,必须坚持以德为本、以孝为先,带头做弘扬孝文化的表率。


发布者:马佳悦
信息来源:宣传部
点击次数: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