鐝犳捣鑹烘湳鑱屼笟瀛﹂櫌鎷涚敓淇℃伅缃
 


 


普高大专招生专业简介

【音乐表演】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社会经济发展和行业、企业需要,具有良好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掌握音乐表演专业基础理论等知识,能在各类文艺团体、媒体单位、文化事业单位胜任音乐表演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合唱与指挥、钢琴、声乐、器乐、基本乐理、视唱练耳、和声、音乐欣赏、作品分析、合唱团排练课、乐团排练课、形体课等。
就业方向:专业或业余音乐表演团体演员、合唱指挥、演出公司职员、文艺宣传干事、音乐节目编导,音乐教师或教育培训机构教师等各企事业单位的音乐艺术表演或艺术管理工作。
 
【表演艺术】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社会经济发展和行业、企业需要,具有良好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掌握表演艺术专业基础理论知识和技能,能在各类文艺团体、影视媒体、文化事业单位胜任表演艺术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台词课、表演课、声乐课、形体课、舞蹈课、艺术团排练课等
就业方向:影视演员、话剧演员、小品演员、演出公司职员、文艺宣传干事、节目编导、节目策划等各企事业单位的表演艺术或艺术管理工作。
 
【现代流行音乐】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社会经济发展和行业、企业需要,具有良好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掌握现代流行音乐基础理论等知识,在各类艺术团体、宣传文化部门胜任流行音乐创编及表演工作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声乐(流行唱法)、器乐(流行乐器演奏)、流行音乐组合排练课(声乐、器乐必修)、视唱练耳、基本乐理、MiDi音乐制作、编曲、钢琴即兴伴奏等。
就业方向:小学音乐教师或教育培训机构教师、群众艺术团体、文化公司、电台、电视台、工会等各种企事业单位的艺术表演或艺术管理工作。
 
【钢琴伴奏】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社会经济发展和行业、企业需要,具有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掌握钢琴伴奏专业基础理论等知识、具有较强的声乐、器乐伴奏能力,在各类艺术团体、宣传文化部门胜任钢琴伴奏、音乐活动策划、组织管理及相关工作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钢琴主修、钢琴伴奏、合唱团排练课、基本乐理、视唱练耳、和声、音乐欣赏、曲式与作品分析等。
就业方向:小学音乐教师或教育培训机构教师、社会各级文艺团体、文化传播演艺公司、基层文化馆(站)等各企事业单位的艺术表演或艺术管理工作。
 
【舞蹈表演】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社会经济发展和行业、企业需要,掌握舞蹈表演基础理论知识,拥有良好的文化修养、职业素质和专业可持续发展能力,掌握舞蹈表演专业技能,能在社会文化艺术部门、各级各类学校、舞蹈艺术培训中心、企事业单位从事舞蹈表演、培训及相关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芭蕾舞基本功训练、古典舞基本功训练、现代舞基本功训练、中国民族民间舞、古典舞身韵、舞蹈团剧目排练课等。
就业方向:各级各类舞蹈演员、演出集团职员、文化创意与策划员、艺术指导、文化宣传干事、演出经纪人、社会培训机构舞蹈教师、社会培训教学主管、社会培训教机构负责人等。
 
【国际标准舞】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社会经济发展和行业、企业需要,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掌握国际标准舞基础理论知识,具有国际标准舞表演、教学与编创的基本技能,面向各级国际标准舞演艺团体、国际标准舞培训机构、企事业单位、各级各类学校,从事国际标准舞专业相关行业(国际标准舞教师、国际标准舞编导、国际标准舞演员等岗位)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拉丁舞、摩登舞、爵士舞、芭蕾舞基本功训练、古典舞基本功训练、民族民间舞、现代舞技术、舞蹈团剧目排练课、舞蹈创编。
就业方向:各级各类舞蹈演员、演出集团职员、文化创意与策划员、艺术指导、文化宣传干事、演出经纪人、社会培训机构舞蹈教师、社会培训教学主管、社会培训教机构负责人等。
 
【舞蹈编导】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社会经济发展和行业、企业需要,具有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创新意识以及专业可持续发展能力,掌握舞蹈编创基础理论知识,熟悉中外优秀舞蹈作品以及作品分析基本方法,能在社会文化艺术部门、各级各类学校、舞蹈艺术培训中心、企事业单位从事舞蹈编导、舞蹈培训及相关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舞蹈创编、舞蹈脚本编写、芭蕾舞基本功训练、古典舞基本功训练、现代舞、中国民族民间舞、舞蹈团剧目排练课等。
就业方向:各级各类舞蹈编导、舞蹈演员、舞蹈教师、文化创意与策划员、艺术指导、文化宣传干事、活动项目编导、演出经纪人、社会培训机构舞蹈教师、社会培训教学主管、社会培训教机构负责人等。
 
【建筑室内设计】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掌握新的设计理念和建筑室内设计基础理论,融入1+X证书内容,具有一定的建筑室内设计能力、审美能力、动手制作能力和较强的实践应用能力,并拥有良好的专业修养和爱岗敬业的职业素质,面向广东珠江三角洲地区城市建筑室内装饰设计产业和创意文化产业,适应建筑室内设计行业所需的室内外建筑装饰装修设计以及工程造价、施工管理、质量控制等岗位需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设计导论、设计素描、建筑装饰制图与识图、计算机辅助制图(CAD)、构成基础、空间构成、计算机辅助平面设计Photoshop、室内设计原理、创意思维、透视与效果图手绘表现技法、环境心理学与人体工程学、装饰工程招投标与合同管理、建筑装饰工程计量与计价、Sketch Up、建筑装饰材料与工艺、3DMAX、家居空间设计、室内软装设计、别墅设计、庭院景观设计、餐饮空间设计、综合实训、毕业设计。
就业方向:建筑装饰设计公司、设计院、房地产开发企业、建筑装饰施工企业的设计员;建筑装饰设计公司、设计院、房地产开发企业、建筑装饰施工企业的施工员;建筑装饰设计公司、设计院、房地产开发企业、建筑装饰施工企业的材料员
 
【动漫制作技术】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培养掌握新的设计理念和动漫设计、计算机艺术设计学科基础理论知识,具有较强的计算机图形图像处理、二维和三维动画制作、后期制作能力,并拥有良好的动漫制作技术专业修养和爱岗敬业的职业素质,面向广东珠江三角洲地区动漫产业,输出适应动漫制作、生产、管理、服务第一线岗位需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设计导论、设计素描与色彩、摄影摄像、构成基础、动画概论、photoshop、动画角色设计、动画场景设计、音视频媒体采编、三维动画制作、视听语言与分镜头实践、动画运动规律、二维动画制作、动画短片制作实训、影视后期制作、企业实践、毕业设计
就业方向:动画制作公司、影视制作公司、网络游戏公司、新闻媒介部门、网络与多媒体制作公司、专业设计公司、广告公司的三维动画制作、二维动画制作、影视剪辑岗位。
 
【影视多媒体技术】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以培养掌握新的设计理念和影视多媒体技术相关学科基础理论知识,具有较强的计算机图形图像处理、栏目包装、影视剧镜头表现制作、微电影拍摄与制作、视频编辑与后期制作能力,并拥有良好的专业修养、人文素养和爱岗敬业的职业素质,面向广东珠江三角洲地区影视产业和创意文化产业,适应影视后期制作、管理、服务第一线岗位需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设计导论、设计素描与色彩、构成基础、Photoshop、影视赏析、摄影摄像、新媒体动画、视听语言、影视海报制作、音视频媒体采编、NUCK基础、栏目包装、影视后期制作、微电影创作、NUCK影视制作实训、模拟影视剧项目实训、毕业设计。
就业方向:影视后期制作公司、电影制片厂、网络游戏公司、多媒体设计公司的影视合成师;视频制作公司、新闻媒介部门、网络与多媒体制作公司、专业设计公司、广告公司的剪辑师;影视传媒公司、电视台栏目设计组、广告设计公司,新闻编辑社的栏目包装师;传媒、广告公司、影楼、视频制作公司、新闻媒介部门、网络与多媒体制作公司、专业设计公司、广告公司的摄影摄像师。
 
【视觉传达设计】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培养具有新的设计理念和现代艺术设计基础理论知识,具有能运用形式美学的设计原理把握不同视觉传播媒体特点以及设计创意方法和表现形式进行文化、公益、商业广告设计创意能力和图片编排能力,并拥有良好的专业修养和爱岗敬业的职业素质,面向全国广告及平面设计行业,适应广告设计、管理、服务第一线岗位需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设计导论、设计素描与色彩、构成基础、装饰图案设计、Photoshop、摄影基础、字体设计、图形创意、Illustrator、版式设计、UI设计、广告设计、标志设计、书籍设计、包装设计、网页设计、VI设计、动态图形设计、项目实训、毕业设计。
就业方向:广告公司、印刷公司、电视台广告部、影视公司广告部、展览公司设计策划部、艺术设计公司平面部、网页设计公司的平面设计师;包装公司、印刷公司、礼品设计公司的包装设计员;出版社美术编辑部、报刊杂志社美术编辑部的美术编辑;影楼营业部、摄影公司、广告公司摄影部门、文化传播公司、公共公司的摄影师;广告公司、艺术设计公司、网页设计公司、企事业单位的宣传部门UI 设计师;网页设计公司及企事业单位的网站维护部门的网页设计师。
 
【数字媒体艺术设计】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培养掌握新的设计理念和数字媒体艺术相关学科基础理论知识,具有较强的计算机图形图像处理、UI界面设计、交互原型制作和一定的栏目包装能力,并拥有良好的专业修养、人文素养和爱岗敬业的职业素质,面向广东珠江三角洲地区多媒体领域和文化创意产业,适应数字媒体艺术创作、管理、服务第一线岗位需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设计素描与色彩、构成基础、设计导论、数字图像处理技术(一)、图形创意、字体设计、数字图像处理技术(二)、摄影技术、版式设计、标志设计、摄像技术、UI界面设计、交互原型制作、新媒体广告设计与制作、网页设计、动态图形设计、影视后期制作。
就业方向:广告公司、印刷公司、电视台广告部、影视公司广告部、展览公司设计策划部、艺术设计公司平面部、网页设计公司的平面设计师;影楼营业部、摄影公司、广告公司摄影部门、文化传播公司、公共公司摄影师;网络与多媒体制作公司、设计公司、广告公司、事业单位宣传部门的UI界面设计;网络与多媒体制作公司、设计公司、广告公司、事业单位宣传部门的交互原型制作;网页设计公司及企事业单位的网站维护部门的网页设计师
 
【产品艺术设计】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培养具有新的设计理念和产品艺术(生活用品)学科基础理论知识,具有一定的产品创意设计能力、审美能力、动手制作能力和较强的实践应用能力,并拥有良好的产品艺术(生活用品)造型设计专业修养和爱岗敬业的职业素质,面向广东珠江三角洲地区产品(生活用品)制造业和创意文化产业,适应产品设计(生活用品)、生产、管理、服务第一线岗位需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设计导论、工业设计概论、产品结构素描、机械制图与CAD辅助设计、构成基础、二维设计软件应用(Illustrator)、计算机辅助图形设计(Photoshop)、产品摄影、人机工程学、工业产品表现技法、产品模型设计与制作、交互设计、计算机辅助三维设计(Rhino)、产品造型材料与工艺、产品形态设计、工业产品设计、产品专题设计。
就业方向:设计公司、产品造型企业的设计部门的产品创意设计岗位;产品造型设计公司、制造型企业的设计部门CAD计算机辅助设计岗位;模型制作公司、造型企业的设计部门的产品结构设计岗位、产品模型岗位;
 
【环境艺术设计】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培养掌握新的设计理念和园林景观、环境艺术学科基础理论知识,融入1+X证书内容,具有一定的园林景观设计能力、审美能力、动手制作能力和较强的实践应用能力,并拥有良好的专业修养和爱岗敬业的职业素质,面向广东珠江三角洲地区城市景观规划和创意文化产业,适应园林景观设计行业所需的助理景观设计师和施工管理员等岗位需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构成基础、设计导论、设计素描、园林识图与制图、计算机辅助设计(CAD)、世界现代设计史、空间构成、创意思维、透视与效果图手绘表现技法、园林树木及花卉、园林景观电脑表现Photoshop、景观材料与施工、园林植物造景、中外园林史。家居空间设计、庭院景观设计、园林景观电脑表现SU、景观小品设计、广场景观设计、园林规划设计及模型制作、综合实训、毕业设计
就业方向:建筑装饰设计公司、房地产开发企业、建筑装饰施工企业、景观设计公司、规划设计院的环境艺术设计绘图岗位;景观设计公司、规划设计院、房地产开发企业的景观设计岗位;景观设计公司、规划设计院的园林景观、城市公共建设部门技术岗位
 
【公共艺术设计】
培养目标:本专业方向培养具有综合艺术设计创新能力、审美能力、动手制作能力的实用型艺术设计人才,掌握公共艺术设计领域的相关知识和技能,课程设置与时代发展需求紧密结合,要求学生具备国际视野和跨界协作能力,能够胜任公共艺术设计解决方案和掌控公共艺术创作的全部过程。面向广东珠江三角洲地区城市景观设计和创意文化产业,毕业后能够胜任公共艺术设计工作,能够从事城市规划设计院、园林景观设计院、公共艺术设计院、环境艺术设计公司、建筑装饰设计公司、房地产开发企业、雕塑公司、软装设计公司、文化传媒等单位的工作所需的助理景观设计师和施工管理员等岗位需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设计导论、设计素描与色彩、构成基础(三大构成)、环境设计制图与识图(CAD)、手绘效果图表现技法、造型基础设计、创意思维、创意思维、效果图手绘表现技法、计算机辅助绘图(photoshop)、视觉传达标识设计(AI)、环境雕塑设计、展示设计、壁画设计、3Dmax、材料与技术美学、SketchUp、公共艺术小品与设施设计、公共景观设计、公共环境规划设计、公共空间模型制作、综合实训、毕业设计。
就业方向:建筑装饰设计公司、房地产开发企业、建筑装饰施工企业、景观设计公司、规划设计院的设计绘图岗位、效果图制作员岗位、设计岗位、施工员岗位。
 
【展示艺术设计】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展示艺术设计等行业的展示设计师等职业群,能够从事展示艺术设计、视觉设计、环保展具设计、环保展示材料与施工、展示艺术设计、会展策划与营销、制图规范与AUTOCAD(展示)、展示数字表现、展示模型制作等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人员。
主要课程:设计导论、设计素描与色彩、创意思维、计算机辅助平面设计Photoshop、构成基础、制图与识图、计算机辅助绘图(CAD)、人体工程学、3Dmax、手绘效果图技法、SketchUp、工程预决算。
就业方向:建筑装饰设计公司、设计院、房地产开发企业、建筑装饰施工企业的展示策划师、展示设计师、展示运营员。
 
【广告艺术设计】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培养具有新的设计理念和广告策划与设计基础理论知识,具有能运用视觉传达的基本原理把握不同广告媒体特点以及设计创意方法和表现形式进行文化、公益、商业广告设计创意能力和图片编排能力,培养适应新闻媒介、广告部门、广告公司、市场调查及信息咨询行业以及企事业单位从事广告经营管理、广告策划创意和设计制作、市场营销策划及市场调查分析等工作需要的技术应用型专门人才并拥有良好的专业修养和爱岗敬业的职业素质,面向广东珠江三角洲地区广告及平面设计行业,适应广告设计、管理、服务第一线岗位需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设计导论、设计素描与色彩、构成基础、广告学概论、图形创意设计与制作、Photoshop、商业插画、字体设计、POP广告设计、Illustrator、版式设计、商业广告设计、广告营销策略与推广、广告策划与文案、广告摄影、包装设计、影视广告制作、新媒体运营、标志与VI设计、毕业设计、顶岗实习。
就业方向:广告企业的广告设计师、广告公司的平面设计师、公司策划部的品牌策划师 、设计机构的广告美术指导 、企业广告策划部的广告创意指导岗位。
 
【室内艺术设计】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掌握新的设计理念和建筑室内设计基础理论,融入1+X证书内容,具有一定的建筑室内设计能力、审美能力、动手制作能力和较强的实践应用能力,并拥有良好的专业修养和爱岗敬业的职业素质,面向广东珠江三角洲地区城市建筑室内装饰设计产业和创意文化产业,适应建筑室内设计行业所需的室内外建筑装饰装修设计以及工程造价、施工管理、质量控制等岗位需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设计导论、设计素描、建筑装饰制图与识图、计算机辅助制图(CAD)、构成基础、空间构成、计算机辅助平面设计Photoshop、创意思维、透视与效果图手绘表现技法、环境心理学与人体工程学、室内设计原理、室内装饰工程预决算、室内装饰材料与工艺、装饰工程招投标与合同管理、Sketch Up、3Dmax、家居空间设计、室内软装设计、办公空间设计、酒店设计、餐饮空间设计。
就业方向:建筑装饰设计公司、设计院、房地产开发企业、建筑装饰施工企业的室内设计助理室内主案设计、施工图绘制员、效果图制作员、预算员、施工员
 
【动漫设计】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培养掌握新的设计理念和动漫设计、计算机艺术设计学科基础理论知识,具有较强的计算机图形图像处理、CG插画绘制、二维动画制作、后期制作能力、头部IP角色塑造运营能力,并拥有良好的动漫造型设计专业修养和爱岗敬业的职业素质,面向广东珠江三角洲地区动漫产业和创意文化产业,适应动漫设计、生产、管理、服务第一线岗位需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设计素描、设计色彩、漫画概论、csp、漫画线稿与上色、黑白彩色漫画技法、二维动画制作、三维设计与建模、动漫IP文创商品的产品创意和设计、视野区构图设计、影视后期制作、漫画角色IP及场景设计、漫画分格分镜、漫画IP编剧、漫画编导分镜、三维漫画角色IP设计概念和制作、动漫IP文创商品的电脑设计软件操作
就业方向:漫画公司、漫画平台、动画制作公司、影视制作公司、网络游戏公司、新闻媒介部门、网络与多媒体制作公司、专业设计公司、广告公司的漫画设计、动漫角色设计、场景设计、动漫IP编剧、编导分镜、编导分镜、插画设计、二维动画制作、影视剪辑岗位
 
【包装艺术设计】
培养目标:本专业面向广告、包装行业广告设计、包装设计、品牌设计、互联网营销类等企业,采用“工、学、商一体化项目制课程”的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具有大设计意识、国际视野、人文情怀与工匠精神的高技能设计创新人才素质;掌握包装艺术设计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包装设计与印刷行业、广告传媒行业的视觉传播设计职业群(或技术技能领域),能够从事包装设计、包装结构、包装装潢、包装营销设计与制作等工作,以及面向广东珠江三角洲地区包装及平面设计行业,适应包装广告设计、管理、服务第一线岗位需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设计素描与色彩、构成基础、设计导论、图形创意设计、Photoshop、图案装饰、字体设计、商业摄影、Illustrator、包装材料与印刷工艺、包装标贴设计、版式设计、纸盒包装结构设计、包装容器造型、包装设计、商业广告设计与制作、系列包装整合设计、新媒体运营、标志与VI设计、毕业设计。
就业方向:设计公司、广告公司、包装设计印刷公司的包装设计师;广告公司的平面设计师;公司策划部的品牌策划师;互联网电商、企事业宣传部门的美工;企业广告策划部的广告创意指导岗位。
 
【首饰设计与工艺】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适应现代社会经济建设需要,能够关注生活、表现时代、服务社会,具备良好的文化素养、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精神,能运用综合材料与工艺技能以及先进的科技手段,从事首饰设计及开发、流行饰品设计、首饰展示设计、计算机辅助设计、且具备从事首饰行业生产、加工、经营管理方面的技能,既可在首饰企业就业,也可在首饰行业独立创业的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首饰制图、白描、首饰图案、泥塑、首饰设计表现技法、中外工艺美术史、珠宝首饰设计基础、珠宝首饰营销、世界珠宝品牌简史、宝石学基础、珠宝首饰创意思维、珠宝首饰专题设计、首饰制作工艺、JewelCAD、二维设计软件应用、首饰设计与制作、毕业设计。
就业方向:珠宝设计公司的珠宝首饰设计师、工艺产品设计制造公司、珠宝设计公司的工艺品设计师、珠宝首饰初级起版人员;珠宝鉴定机构、珠宝公司的宝玉石检验员 、珠宝公司的珠宝营销策划人员。
 
【玉器设计与工艺】
培养目标:本专业通过校企深度合作,企业全程参与玉器雕刻人才培养的模式,全面培养专业底蕴厚、动手能力强、职业素质好和人文素质高的专业高端人才。培养以就业为导向,能适应生产、建设、管理、服务第一线岗位需要的实际工作能力。具有积极的人生态度、健康的心理素质、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扎实的文化基础知识;具有获取新知识、新技能的意识和能力,能够适应不断变化的职业社会;遵守各项工艺规程,具有安全生产意识,重视环境保护,并具有独立解决非常规问题的基本能力和较强的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高端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白描、图案、泥塑、玉器设计表现技法、中外工艺美术史、珠宝玉器营销、二维设计软件应用、珠宝玉器设计基础、珠宝首饰创意思维、玉器雕刻材料与工艺、玉器雕刻工艺及实践、JewelCAD、宝石学基础、玉器设计与制作、毕业设计。
就业方向:珠宝玉石公司的玉器雕刻产品设计师、玉器雕刻产品工艺师、珠宝雕刻JewelCAD绘图员、珠宝玉石鉴定机构的宝玉石检验员。
 
【舞台艺术设计与制作】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培养具有新的设计理念和舞台艺术设计基础理论知识,具备较强的舞台艺术设计与制作能力,并拥有良好的专业修养和爱岗敬业的职业素质,面向粤港澳大湾区,适应各艺术团体的舞美中心、电视台、电台和各类演出场馆和广告传媒公司,在舞台艺术设计与制作岗位群,从事舞台美术设计、舞台道具制作、舞台布景、灯光设计、舞台形象设计和等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艺术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设计导论、设计素描与色彩、构成基础、创意思维、舞台美术基础、中外舞美术史、空间构成、计算机辅助平面设计Photoshop、计算机辅助绘图(CAD)、舞台绘景、SketchUp、舞台灯光设计、工程预决算、舞台美术设计、舞台布景与道具、舞台效果图技法(3DMAX)、舞台服装与形象设计、大型晚会舞美设计、舞台模型制作、综合实训、毕业设计。
就业方向:舞台美术设计公司、展览展示公司的舞台美术设计师;广告公司、印刷公司、影视公司广告部的美工师。
 
【影视动画】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培养具有新的设计理念和影视动画设计、计算机艺术设计学科基础理论知识,具有较强的计算机图形图像处理、三维模型制作、三维动画制作、后期制作能力,并拥有良好的影视动画专业修养和爱岗敬业的职业素质,面向广东珠江三角洲地区动漫产业和创意文化产业,适应影视动画制作、管理、服务第一线岗位需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设计导论、设计素描与色彩、构成基础、Photoshop、动画概论、动画角色设计、动画场景设计、摄影摄像、动画运动规律、视听语言与分镜头实践、三维软件基础、影视后期制作、三维模型制作、三维灯光材质渲染、三维动画实践、动画短片制作实训、企业实践、毕业设计
就业方向:动画制作公司、影视制作公司、网络游戏公司、新闻媒介部门、网络与多媒体制作公司、专业设计公司、广告公司的三维模型制作、三维动画制作、影视剪辑、动画形象设计、场景设计岗位。
 
【工艺美术品设计(工艺美术衍生品)】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以培养具有新的设计理念和工艺美术学科基础理论知识,具有一定的工艺美术设计能力、审美能力、动手制作能力和较强的实践应用能力,并拥有良好的工艺美术艺术造型设计专业修养和爱岗敬业的职业素质,
主要课程:设计概论、白描、三大构成、泥塑、工艺美术品设计表现技法、中外工艺术史、编结工艺、时尚饰品设计基础、二维软件应用。
就业方向:面向广东珠江三角洲地区工艺品制造业和创意文化产业,适应工艺美术设计与生产、旅游工艺品生产与销售等工岗位需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雕刻艺术设计(猛犸象牙雕)】
培养目标:本专业掌握雕刻艺术的基本原理、方法及风格类型,熟悉雕刻艺术的表现形式和造型规律。了解中外传统雕刻艺术的表现手法和艺术风格。具备较强的创意、表现、艺术审美能力。从事现代工艺美术品设计与猛犸象牙等原材料制作、各类雕刻艺术品的设计与制作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素描、速写、立体构成、雕刻材料与工艺、中外工艺美术史、白描、立体构成、装饰图案、雕刻设计与施工、雕刻工艺与实践、雕刻技法及表现、综合材料研究与应用、数码雕刻技术。
就业方向:就业面向主要面向雕刻工艺行业,在工艺品雕塑、艺术雕刻、雕刻艺术品拍卖、博 物馆等岗位群,从事雕刻类工艺品的设计与制作、礼品开发等工作。
 
【陶瓷设计与工艺(陶艺、陶瓷彩绘)】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培养掌握陶瓷艺术学科基础理论知识,具有一定的创新能力、陶瓷制作能力和绘制能力、教学能力和较强的实践应用能力,并拥有良好的陶瓷艺术修养和爱岗敬业的职业素质。
主要课程:基础素描、基础色彩、陶瓷国画技法、陶瓷装饰技法、陶瓷素描技法、釉下彩陶瓷彩绘技术、釉下彩陶瓷烧成技术、陶瓷书法、白描、陶瓷成型技术(拉丕)、陶瓷成型技术(制种)、陶瓷烧成技术、陶瓷造型技术、陶瓷彩绘技术等。
就业方向:面向广东珠江三角洲地区文化艺术部门、学校、科研单位、设计公司,适应中小学及培训机构陶艺教师、陶艺家等岗位需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雕塑设计(公共雕塑艺术)】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培养养具备雕塑设计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一定艺术素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职业道德、人文素养和民族文化素质。
主要课程:素描基础、色彩基础、速写、泥塑、构成基础、中国工艺美术史、装饰图案、计算机辅助平面设计(Photoshop)、电脑辅助制图(CAD制图、手办制作、人物结构基础等。
就业方向:面向粤港澳大湾区文化艺术部门、科研单位、雕塑艺术设计等岗位需要的从事雕塑、数字雕刻、装饰壁画以及小型装饰品的创作设计的高级技术的艺术设计型人才。
 
【书画艺术(绘画、书法)】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培养掌握较新创作理念和具备书画艺术学科基础理论知识,具有一定的创新能力、书画制作能力、教学能力和较强的实践应用能力,并拥有良好的书画艺术修养和爱岗敬业的职业素质。
主要课程:书法、中国画(花鸟)、基础素描、基础色彩、人物头像素描、泥塑、人物头像色彩、风景色彩写生、绘画创作等。
就业方向:面向广东珠江三角洲地区文化艺术部门、学校、适应中小学及培训机构书法教师、美术教师、职业画家、插画师等岗位需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民族美术(国画、水彩、油画)】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培养掌握较新创作理念和具备民族美术学科基础理论知识,具有一定的创新能力、绘画能力、教学能力和较强的实践应用人才,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职业道德、人文素养和民族文化素质,掌握民族美术基本知识,具备绘画能力
主要课程:素描基础、色彩基础、速写、构成基础、中国画(花鸟)、中国画(山水)、水彩静物、水彩风景、水彩人物、水彩创作、油画技法、油画静物与风景、油画人物、泥塑、书法、篆刻等。
就业方向:面向粤港澳大湾区文化艺术部门、学校、科研单位、设计公司,适应中小学及培训机构美术教师等岗位需要的,能够从事民族美术作品的收集、传继、发掘、整理与制作推广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民族传统技艺(书法)】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培养方向是以书法为主的艺术学科基础理论知识,具有一定的书法基本功能力、书法创作能力、教学能力和较强的实践应用能力,并拥有良好的书法艺术修养和爱岗敬业的职业素质。
主要课程:篆书技法(一)、隶书技法(一)、白描基础、篆刻(一)、花鸟画基础、楷书技法(一)、行书技法(一)、草书技法(一)、山水基础等。
就业方向:面向广东珠江三角洲地区文化艺术部门、学校、适应中小学及培训机构书法教师、职业书法家等岗位需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播音与主持】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培养掌握播音与主持专业的基础知识及技能,具有一定的采编能力和良好的主持、播音、解说、配音等语言表达和塑造能力,拥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较强的职业素质,面向珠三角区域,适应传媒行业需要的,能从事播音员、节目主持人、节目编导、出镜记者、摄影记者、配音员、解说员及相关岗位工作的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播音与主持艺术概论、新闻学概论、新媒体新闻编辑、出镜报道、主持人思维训练、表演基础、摄影摄像基础、广播电视播音主持、影视配音艺术、视频编辑与制作、新闻采访与写作、艺术鉴赏、普通话语音与播音发声、播音与主持艺术语言表达、即兴口语、新媒体运营实务、节目策划与制作、舞台综合主持。
就业方向:播音员、主持人、配音员、策划、文员、解说员
 
【旅游管理】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以培养掌握旅游管理学科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具有运用旅游管理理论分析和解决问题的社会服务能力,拥有较强的心理调节能力和良好的职业心理素质,面向粤港澳大湾区,适应旅游行业需要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全国导游基础知识、地方导游基础知识、导游业务、旅游法规、旅行策划、旅行社经营管理、旅游学概论、管理学原理、旅游景区管理、旅游客源国概况、茶文化与茶艺、会展概论、旅游公共关系、现代酒店管理、模拟导游、旅游社交礼仪、出境旅游领队业务、旅行社计调业务、旅游英语及口语、旅游营销实务、导游才艺展示、顶岗实习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从事旅行社、旅游景区、主题公园、茶馆等需要的旅游接待与经营管理工作,如导游员、门市接待、产品开发、计调、外联及旅行社、景区中高级管理人员等。
 
【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以培养掌握专业必备的酒店管理基础理论知识和酒店管理专门知识,具有酒店服务的基本技能及现代管理理念、及中、高级酒店服务技术与酒店管理水平等实际工作能力,面向珠三角地区,适应酒店、餐饮等行业相关工作岗位需要的高素质管理人才。
主要课程:前厅服务与管理、客房服务与管理、餐饮服务与管理、酒店人力资源管理、酒店运营管理、酒店英语、管理学原理、酒店管理信息系统、全国导游基础知识、地方导游基础知识、导游业务、旅游法规、旅游学概论、会展概论、旅游客源国概况、茶文化与茶艺、会议服务、酒店公共关系、酒店营销实务、康乐服务与管理、酒店服务礼仪等。
就业方向 :毕业生主要从事星级酒店、餐饮等行业相关工作,如星级酒店前厅部、客房部、餐饮部、人力资源部等部门的服务及管理工作。
 
【会展策划与管理】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以培养掌握会展策划、管理和会展营销方面的理论知识,熟悉我国会展相关的方针、政策、法规,具有在会展行业从事会展项目策划、会展项目实施与管理和会展产品营销等岗位工作的能力,拥有良好的职业道德与素质,面向珠三角,适应会展行业相关工作岗位需要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 :会展策划与管理、会展概论、展位设计与装潢、会展英语、会展市场营销、会议策划与管理、会展项目管理、旅游客源国概况、节事与活动策划、广告文化艺术、人力资源管理、办公自动化、会展场馆经营与管理、会展商务沟通与礼仪、会展文案、会展政策与法规、图形图像处理、旅游学概论、管理学原理等。
就业方向 :毕业生主要从事会展组织企业、会展场馆、酒店和各类文博馆、会展工程公司、会展物流企业、会展旅游企业等会展行业相关工作,主要就业岗位为会展策划人员、会展设计人员、会展专员、会议专员等。
 
【文化产业经营与管理】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培养掌握具备文化产业相关理论功底和必备专业技能知识,具有文化产业从业者必备的平面、影视、新媒体、策划等设计、制作、撰写方面的专业技能,拥有良好职业道德素质,面向珠三角地区适应文化管理机关、文化企事业单位、文化设计策划机构、文化媒体及影视公司等部门从事创意、设计、制作、经纪、管理、教育行业需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中西方文化概览、艺术鉴赏、管理学概论、文化产业概论、客户沟通技巧及礼仪、文化市场概论、广告创意与策划、企业文化、公共关系理论与实务。文化经纪人、文化活动组织与策划、艺术场馆管理实务(文化馆方向、图书馆方向)、文化产业政策与法规、文化市场营销、文化项目经营与管理、文化消费心理学等
就业方向:面向各地市文化传媒公司、广告公司、演出公司、报社、电视台等企事业单位,从事文化活动的策划、宣传;文化产品的营销、推广者;演出、传媒、会展等文化产业部门的策划、宣传、组织、管理者;文化市场的经营管理工作。
 
【新闻采编与制作】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培养掌握新闻传播理论和新闻采访、写作、编辑、评论,具有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等媒体平台产品的制作与传播能力的应用型、技能型创新人才,拥有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素质。熟练掌握新闻采编与制作的基本技能,面向珠三角区域,培养适应各类自媒体平台、企事业单位的新闻采编与制作、媒体管理等工作的新闻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新闻学概论、出镜报道、图形图像处理、中国新闻史、公共关系学、电子排版技术、艺术鉴赏、新闻摄影、网页设计与制作、传播学概论、新闻评论学、主持人思维训练、广告文案写作、新闻伦理与法规、新闻采访、新闻写作、新媒体新闻编辑、视频编辑与制作、新媒体运营实务、摄像实务
就业方向:微信编辑、摄影摄像、策划专员、记者、影视后期
 
【网络直播与运营】
培养目标:本专业瞄准热门社会需求,以学生就业和未来发展为出发点,从多角度、深层次剖析短视频与直播运营的策略与方法。内容涵盖认识网络直播与短视频、网络直播编导、直播剧本写作、网络舆情与公关、短视频制作、直播内容策划、直播摄像和直播运营实战等,帮助学生快速掌握短视频和直播运营技巧和方法。本专业目标是培养出善于综合多种媒介手段进行整合传播营销,具备新媒体创意思维能力和新媒体技术应用能力,并能在网络科技企业、文化传媒公司、政府部门及相关企事业单位网宣部门从事宣传策划与新媒体采编、新媒体营销策划、新媒体渠道推广、互联网产品营销等全媒体融合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网络直播法规、新闻学概论、网络舆情管控与危机公关、主持人思维训练、新媒体文案写作、新媒体新闻编辑、网络直播编导、网络直播策划与运营、新媒体运营实务、播音与主持艺术语言表达、视频编辑与制作、摄像实务
就业方向:网络主播、网络直播编导、摄影摄像、网络公关
 
【大数据与会计】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能够面向大中小企业、银行、会计师事务所,税务师事务所、财税咨询公司等中介机构。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与本专业未来工作岗位相适应的职业素质和职业道德,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财务会计、经济法等基本知识,具有会计核算、纳税申报等专业技术技能,能够胜任出纳、会计核算、财务助理、审计助理等技能型岗位。
主要课程:财经法规与会计职业道德、税法、宏观经济学基础、经济法基础、业财一体信息化应用(中级)、财务管理实务、ERP企业沙盘模拟、Excel在财务中的应用、财务审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考证)、经济法(考证)、行政与事业单位会计、财务报表编制与分析、税费计算与申报等
就业方向:主要服务广东珠江三角洲地区中小企业、金融行业、会计师事务所、税务师事务所、财税咨询公司、事业单位等非营利单位核算岗位类技能型人才。
 
【工商企业管理】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扎实的科学文化基础和经济管理、商务沟通等知识,具备借助数字化技术进行战略管理、运营管理、人员管理、数字化管理、管理咨询和行政事务管理等能力,具有工匠精神和信息素养,能够从事企业管理、部门管理和管理咨询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管理学、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运营管理、企业战略管理、财务管理、质量管理、连锁经营管理、商务谈判、电子商务、商业模式创新、客户关系管理、商务数据分析、商务礼仪、领导科学与艺术、经济法、新媒体营销、自媒体运营、ERP沙盘模拟企业经营实训等。
就业方向:主要面向商业、贸易、服务业、批发零售业以及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业的企业经理、行政管理、管理咨询专业人员等岗位群。
 
【市场营销】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扎实的科学文化基础和市场分析、商品销售、客户服务等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具备用户画像、项目销售、数字营销、品牌策划、市场推广、客户服务、商务数据分析等能力,具有工匠精神和信息素养,能够从事商品或服务策划和销售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及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管理学、市场营销、消费者行为分析、电子商务、品牌管理、市场调查与预测、新媒体营销、电商直播、公共关系、营销策划、商务谈判、推销技巧、经济法、商务数据分析、跨境电商、客户关系管理、商业文化、ERP沙盘市场营销技能综合实训等。
就业方向:面向市场营销专业人员、客户服务管理员、互联网营销师、品牌专业人员等职业,市场策划主管、推广主管、销售业务主管、客户服务主管等岗位群。
 
【电子商务】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业、批发业、零售业等行业的销售人员、商务咨询服务人员等职业群,能够从事电商运营与推广、客户服务、电商设计以及商务数据分析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数据分析基础、电子商务基础与应用、管理学、计算机网络技术、电子商务美工技术、电子商务法律法规、市场营销、消费者行为学、运营管理、电子商务综合模拟实训、国际贸易、财务管理、电子商务物流、电子商务支付与安全、跨境电商、网络营销等、电子商务网页设计、网店运营、网店客服、网店设计与装修、网店推广、电子商务数据分析等。
就业方向:面向开展电商的企业互联网和相关服务批发业零售业从事营销推广、运营管理、客户服务、电商设计与维护、商务数据分析等岗位工作。
 
【网络营销与直播电商】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 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 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 和技术技能,面向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业、批发业、零售业等行业的销 售人员、商务专业人员等职业群,能够从事网络营销策划、直播电商、新媒体编辑、网络渠道推广客户服务、互联网产品销售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数据分析基础、电子商务概论、管理学、计算机辅助平面设计、电子商务法律法规、市场营销、数据营销技术基础、消费者行为学、网页设计与制作、市场调查与预测、电商综合实践、电子商务物流、电子商务支付与安全、公共关系、网店客服、广告学、文案创意与撰写、品牌策划与推广、广告设计与制作、数据营销技术应用、直播策划与运营、新媒体营销等。
就业方向:面向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业、商务服务业、批发业、零售业从事网络营销、直播电商、新媒体编辑、客户服务、网络渠道推广等岗位工作。
 
【商务英语】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培养掌握国际商务基础理论知识,具有熟练的商务英语听、说、读、写、译等专业应用能力(技能),拥有良好的专业修养和爱岗敬业的职业素质,面向粤港澳大湾区外向型产业,适应国际商务领域所需的国际市场营销、 外贸单证操作、 跟单处理、及外贸客服等岗位需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行业。
主要课程:英语语音、英语语法、英语阅读与基础写作、综合英语、商务英语视听说、商务管理概论、职场英语写作、商务英语口语实训、国际市场营销、英语国家概况、综合商务英语、商务英语口译实训、国际商务谈判、国际商务交际、公共英语三级考证辅导、国际贸易实务、商务英语翻译、外贸模拟情景实训、商务英语职业技能实训、商务英语函电、对外经贸单证
就业方向:以服务主要面向珠海特区、粤港澳大湾区及珠三角地区商贸企业、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外贸电商组织、具有涉外业务的金融行业等的外贸业务、外贸跟单、国际商务从业人员等岗位
 
【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电子竞技的基本理论与知识,熟悉电子竞技赛事组织与运行的流程、规范,具备一定的赛事运营及管理技能,能从事电竞技相关的宣传、策划、运营、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计算机网络技术、管理学、电子竞技概论、电子竞技发展史、电子竞技游戏赏析与体验、市场营销、消费者行为学、电子竞技美工技术基础、电子竞技心理学、网络直播、电子竞技新媒体、电子竞技视频剪辑、电子竞技应用英语、电子竞技政策与法规等、电子竞技项目解析、电子竞技赛事策划与管理、电子竞技赛事执行与管理、电子竞技场馆运营管理、电子竞技平面设计、电子竞技赛事运营综合等。
就业方向:面向电子竞技行业相关企事业单位,涵盖电子竞技赛事公司、电子竞技场馆运营公司、电子竞技媒体类企业、电子竞技俱乐部等作为电子竞技专业人员从事电竞活动策划推广、运营、电竞管理、服务与技术支持等工作。
 
【跨境电子商务】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掌握跨境电子商务领域相关专业理论知识,具备跨境电子商务网络营销、活动策划、平台运营等能力,从事跨境电子商务平台运营及数据分析、视觉营销、网络客服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包括商务数据分析基础、电子商务基础与应用、管理学、计算机网络技术、电子商务美工技术、国际市场营销、国际贸易、电子商务网页设计、综合商务英语、网络营销、外贸函电与单证、消费者行为学、财务管理、跨境电商物流、国际商法、跨境电商支付与结算、跨境电商综合、跨境电商客服、网店设计与装修、跨境电商营销策划、跨境电商数据化运营综合实践、电子商务数据分析综合实践等
就业方向:面向跨境电子商务应用企业从事跨境营销推广、跨境客户服务、跨境物流操作、关务处理、跨境运营等岗位工作。
 
【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业、批发业、零售业、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等行业的等商务咨询服务人员、商务专业人员、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人员职业群,能够从事数据分析、运营数据分析、市场数据分析、客户数据分析、产品数据分析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包括经济应用数学、电子商务基础与应用、经济学基础、数据分析基础、市场营销、网店运营、市场调查与预测、消费者行为学、网络营销、网店客服、电商英语、电子商务法规、财务管理、电子商务物流、电子商务支付与安全、电子商务数据分析概论、网店推广综合实践、电子商务数据分析综合实践、Python 数据分析、数据库技术与应用等。
就业方向:面向电商企业、批发业、零售业、互联网和相关服务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从事商务数据分析、商务咨询服务、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等岗位工作。
 
【人力资源管理】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科学文化水平,良好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掌握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具有为各类企事业单位开展人力资源管理和人力资源服务工作的能力,具有工匠精神和信息素养,能够从事组织内招聘管理、培训管理、绩效管理、薪酬管理、员工关系管理、人力资源共享服务中心岗位及第三方人力资源服务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管理学、经济学、组织行为学、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基础技能、人力资源规划、招聘与配置、薪酬管理、培训与开发、绩效管理、劳动法与劳动关系管理、人力资源大数据分析、猎头实务等。
就业方向: 面向人力资源管理和人力资源服务等职业,招聘管理、培训管理、员工关系管理、薪酬考核管理、人力资源共享服务中心岗位(HRSSC)及第三方人力资源服务等岗位群。
 
【财税大数据应用】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能够面向大中小企业、银行、会计师事务所,税务师事务所、财税咨询公司等中介机构。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与本专业未来工作岗位相适应的职业素质和职业道德,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税务会计、税法、税费计算与申报等基本知识,具有会计核算、税费计算与申报、税收筹划等专业技术技能,能够胜任税务助理、税收筹划、税费申报等技能型岗位。
主要课程:会计职业入门与操作、财务会计I、财务会计II、成本会计实务、管理会计、会计信息化系统应用、税法、税务会计、税费计算与申报、企业会计制度设计、会计信息化真账实操、专业职业技能拓展等
就业方向:主要服务广东珠江三角洲地区中小企业、金融行业、会计师事务所、税务师事务所、财税咨询公司、事业单位等非营利单位核算岗位类技能型人才。

 

发布时间: 2022/3/8 11:05:44 被浏览数:[ 22287 ] 次
 
         
 


珠海艺术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56-3982377、3982388、3982333 传真:0756-3982300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金湾区广路2号 邮编:519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