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齐互动,党史学习尽“掌”握! 我校师生积极参加“打卡广东红”活动

        近日,由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省委宣传部、省总工会和腾讯等多家单位开发的“粤学党史·粤爱党——打卡广东红”微信小程序(以下简称打卡广东红)正式上线,广大党员及群众可足不出户“打卡”上百个红色地标,重温百年党史的广东印记。同时,微信搜一搜“打卡广东红”活动专区也已上线,除了访问小程序外,用户还可以一键触达这些红色地标在微信生态里的其他内容和服务,迅速在我校掀起一股打卡热潮。
        广东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也是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先行地、实验区,百年党史在广东的生动实践和光辉历程,就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课堂。同时,在疫情反复形势下,我校师生也纷纷响应号召少出门、避免聚集,共筑防控屏障。由此,开展线上党史学习教育,“云游”红色景区就成为当下一种更安全的选择。
        “粤学党史·粤爱党――打卡广东红”小程序由广东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打造,联合微信、腾讯地图智慧景区等平台,将VR、AI、LBS等技术和语音导览、全景云游、视频展播、图片文字等手段进行全方位、多维度聚合展示,让用户打开手机即可“云游”上百个重要地标、重要革命遗址、重大事件发生地、革命纪念馆。此外,小程序还引入多环节互动场景以及盲盒元素,鼓励更多用户共同学习党史、参与打卡和转发,激励更多群众尤其是青年人参与到党史学习教育中。
        “疫情反复不好外出,但现在打开微信就能一口气走遍广东上百个红色地标,还能分享给好友,一起重温广东党史,宜家嘅技术真系犀利!”参与使用该小程序的学生赵同学表示。


发布者:马佳悦
信息来源:宣传部
点击次数: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