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2022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

        3月10日下午,省委教育工委召开2022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我校在综合楼506室设立分会场,学校党委委员、校领导、党政职能部门领导、教辅单位领导、基层党组织书记、二级学院行政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市纪委十届二次全会和2022年全国、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1年全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
        会议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以迎接和服务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严密党的组织体系,提升基层治理效能,涵养良好政治生态,为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一是坚定不移拥护“两个确立”,打造对党忠诚的坚强阵地。要在学习宣传党的创新理论上下更大功夫,在推动“两个维护”落实落地上有更强力度,在迎接服务党的二十大上有更高标准。二是坚定不移加强培根铸魂,培养堪当重任的时代新人。要进一步深化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进一步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进一步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三是坚定不移防范化解风险,守好意识形态的坚固防线。要扎牢防御体系,强化防范能力,守好校园阵地。四是坚定不移提升治理效能,建设执行有力的基层组织。要健全党对教育工作全面领导体制机制,着力锻造过硬基层党员队伍,持续抓好干部队伍建设,深入推进党建带团建、强群建、促统战。五是坚定不移强力正风反腐,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要压实管党治党责任,落细廉洁文化教育,严格作风纪律约束,擦亮巡察监督利剑。六是坚定不移完善制度建设,构建规范高效的治理体系。要完善制度体系建设,严格制度执行落实,加强制度宣传教育。
        会议提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必须把准全面从严治党越来越严的大趋势,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发布者:mjy
信息来源:宣传部
点击次数: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