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3月9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方华主持,党委委员、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校团委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强调,要紧密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讲政治作为工作的第一要求,年轻干部接好班,最重要的是接好坚持马克思主义信仰、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的班,要教育引导广大学员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不断强化初心使命,引领广大学员切实增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历史自觉,更好发挥干部党性锻炼大熔炉的作用;要紧密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教学的主课、科研的主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的重要观点、重大论断,抓好教学科研工作,充分运用学术资源、学术方法,设立教学讲题、科研选题、调研课题、咨政议题,形成一批有深度、有分量的教学科研成果,切实发挥好学校在学习研究宣传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的重要阵地作用;要紧密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着眼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目标要求,深化教学改革,增强教学实效。年轻干部要胜任领导工作,需要掌握的本领很多,最根本的本领是理论素养。要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注重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加强磨练、增长本领。教学实践中,要更加突出理论联系实际的教学导向,创新运用研究式教学、案例式教学、情景模拟式教学等方式方法,切实提高广大学员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分析和解决现实问题的能力。同时,要加大年轻干部选拔培养力度,加大青年教师培养力度,抓好党校人才的引进、培养、使用和激励工作,形成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的高素质教师队伍。
        会上,参会人员共同学习观看了《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发扬担当斗争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引发热烈反响》等视频。


发布者:mjy
信息来源:宣传部
点击次数: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