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  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5月17日下午,我校在综合楼506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校党委书记方华主持会议,校长叶深南作主题交流发言。党委委员、董事会成员,校领导,各基层党组织书记,二级学院院长,组织部、宣传部、人事处及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专程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与师生代表面对面交流谈心,精辟阐述实现民族复兴历史伟业赋予高校的战略使命,勉励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习近平总书记的切切勉励和殷殷嘱托,高屋建瓴,视野宏阔,语重心长,催人奋进,具有极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思想性、指导性。
        会上,方华书记围绕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学校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二是要更好地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关键课程作用,引导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三是要努力培养造就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要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让有信仰的人讲信仰,把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放在首位,常态化开展师德培育涵养,推进师德师风基地建设,完善教师荣誉表彰制度,严格师德师风考核评价,打造自律自强自立的教师队伍。
        叶深南校长作主题交流发言强调,办好中国式大学要坚持党的领导;要发挥好思政课的关键课程作用,要注重方式方法,老师要用心教,学生要用心悟;要因地制宜,走出一条独具珠艺特色的发展新路;要打造优秀的教师队伍,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聚焦思想引领,传承红色基因,继承优良传统,强化实践育人,着力培养能够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会上,所有人员还共同观看了相关新闻视频,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发布者:mjy
信息来源:宣传部
点击次数: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