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史学习教育进课堂第二届主体性教学比赛成功举行

        6月24日,以“传承红色基因  珠艺人跟党走”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进课堂第二届(学生)主体性教学比赛在综合楼421教室如期举行。本活动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校团委和学工部协办,校党委书记方华、学生处副处长刘志华、校团委办公室主任王远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峨建教授、副院长黄镜好、耿建军和李大海教授以及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方华书记肯定了我院举办此次活动的意义,强调思政课是落实 “立德树人”这一教育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在坚持“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的前提下,要采用灵活有效的方式让百年党史的智慧尤其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鼓励各参赛小组奋勇争先、力创佳绩。
        10个小组依次上台演讲,他们或讲解党史故事、或剖析英雄人物、或阐释从严治党,有理论、有实践,有探索,有思考,有提问,有思辨,特别还有极具我校思政课特色的“一课一歌”,整个比赛过程紧张连贯、精彩纷呈,教室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通过比赛不仅让同学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洗礼,更让同学们真正锻炼了自己的语言表达、思维逻辑等综合理论与实践能力,让同学们在“又红又专”的道路上更加茁壮成长,也更加行稳致远!
        比赛最后,张峨建院长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同学们通过比赛表现出来了很多优点,也有不足,勉励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再接再厉,以更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更加紧密的团结在党组织周围,坚定地听党话,跟党走,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新人!


发布者:mjy
信息来源:宣传部
点击次数: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