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参加第41期广东高校学习论坛暨省教育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为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工作的统一部署,推动全省教育系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的热潮,9月14日下午,省委教育工委举办第41期广东高校学习论坛暨省教育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学校在综合楼506室设立分会场,学校党委委员,校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基层党组织书记,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叠加、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的复杂局面,面对世所罕见、史所罕见的风险挑战,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建美好世界作出的最新贡献,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
        会议强调,要深刻感悟思想伟力,领悟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自觉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深刻领会著作中蕴含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历史意义、世界意义,深刻感悟著作中蕴含的坚定信念、高尚追求、真挚情怀、顽强意志、浩然正气,把学习的成效转化为主观世界锻造、政治能力提升的思想自觉。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引领中国、影响世界的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思想旗帜和精神旗帜。要深刻领悟蕴含其中的真理力量、实践力量、人格力量,自觉肩负起加强教育强国的使命任务,团结带领广大教育工作者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和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增进教育工作者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价值认同,夯实党在教育界的执政基础。


发布者:mjy
信息来源:宣传部
点击次数: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