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参加全省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会

        10月31日上午,全省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传达教育部党组和省委、省政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关会议精神,对全省教育系统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和进一步谋划推动广东教育高质量发展进行动员部署。我校在综合楼506室开设分会场,学校党委委员、校领导、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本次视频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作出重大战略部署,提出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丰富发展,是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根本遵循。要系统把握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的战略部署,深刻理解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战略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部署要求,奋力开创新时代广东教育事业新局面,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要提高政治站位看待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展现更大作为。必须在事关办学方向的问题上站稳立场,确保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着眼战略全局谋划教育,聚力落实科教兴国战略,在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上争取更大突破。必须勇担使命、积极作为,以高质量人才培养、高水平科学研究,更好服务国家战略需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促进教育公平,在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上实现更大进展。必须要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优质教育的需求。
        方华书记结合学校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学校各基层党组织要认真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各方面力量开展宣讲宣传活动,抓好宣传思想教育工作,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热潮。二是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学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各单位要迅速制定周密学习贯彻计划和方案,结合实际把党中央、广东省提出的战略部署转化为具体的工作任务,扎扎实实向前推进。要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者:mjy
信息来源:宣传部
点击次数: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