鐝犳捣鑹烘湳鑱屼笟瀛﹂櫌鎷涚敓淇℃伅缃
 


 


在珠艺圆名校本科梦想

    ★在珠艺圆名校本科梦想★
    为满足我院学生专本科连读的愿望,进一步提升我院学生学历层次,增强就业竞争力,本着“以生为本”,为学生成才竭力服务的办学理念,经过多方努力,我院近日相继与广州美术学院、华南师范大学、广东财经大学成功签约,合作开办本科段自学考试与高职高专教育相沟通班。其中,与广州美术学院合作的本科专业有艺术设计、动漫设计;与广东财经大学合作的本科专业有商务管理、国际旅游管理、会展管理;与华南师范大学合作的本科专业有音乐教育、商务英语、人力资源管理。
    相沟通是指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与高职高专教育相沟通,是广东省自学考试招生、教育改革的新举措,是特别为高职高专学生进一步提升学历层次而设计的新型教学模式。它具有以下优势:
    1、时间短:专科与本科同时读,不需要等获得大专文凭后再报考,两年内完成学业,大专毕业同时可获取本科毕业证书,有效地节省就读时间与成本(成教专升本至少要专科毕业后三年才能获取本科证,时间太长),增强竞争优势。
    2、专属性:专为高职高专学生而设。仅限在校高职高专学生就读,已毕业专科生、非本校专科生、社会人士不能报读。
    3、通过率高:相沟通班独立专人管理,主要利用周末时间或晚上时间在本校进行辅导,所有任课教师均由主考学校审核、聘请。与社会自考全部是国家统考相比,相沟通有2-4门可互认成绩免修免考,有4-8门由主考学校独立进行考试,国家统考只有2-4门。相沟通班在有些高职院校通过率已经达到98%以上,而广东省专插本通过率不到15%,普通社会大自考通过率在25%左右,小自考通过率也仅在50%左右。
    4、方便灵活:周末上课,本校就读,方便学习。统考课程都有多次考试通过的机会,参加每年的1月、4月、7月、10月份的省内统考(简称“省考”)。如果万一在专科毕业时未修完本科课程,可以在专科毕业后六年内,回校或在工作当地参加考试,通过未修完课程,同样获得原主考学校的本科毕业证书。
    5、金量高:名校本科文凭,国家承认学历,教育部电子注册,符合条件可申请学士学位,享受普通高校毕业同等待遇。同样能报考研究生、公务员、评选职称等。且中国自考文凭在世界上被美国、加拿大等40多个国家承认,可出国留学。除了全日制文凭以外,自考文凭是含金量最高的文凭。
    相关政策文件与依据:《关于开展广东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与高职高专教育相沟通试点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粤考委〔2006〕22号),《关于主考学校要求与高职高专学院合作办学问题的复函》(粤考办 [2011] 23号)。

    学院在选择本科合作办学学校时,追求强强联合,即与专业强校合作。美术类,我们联系选择了国内顶尖、华南地区第一的专业院校广州美术学院;经济类,我们联系选择了国内先进、广东省顶尖的专业院校广东财经大学;音乐类,我们目前选择了华南师范大学,也正按上述标准联系落实星海音乐学院。学院希望通过与专业强校联合办学,不仅让学生在毕业时能够拥有双学历,成就学生专本连读的愿望,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而且所获取的本科教育、本科文凭都是专业顶尖的。实现“在珠海艺术职业学院,也可以获取高水平专业院校的本科文凭”的目标。

    ===广州美术学院===
    广州美术学院是华南地区唯一一所美术本科专业院校,在全国九大美院中位列前茅(三甲)。1981年获全国首批硕士学位授予权。2005年获准为国家首批艺术硕士(MFA)培养试点单位。2010年被广东省确定为博士点建设单位。学校现有中国画学院、造型艺术学院、建筑与环境艺术设计学院、工业设计学院、视觉与动漫设计学院、美术教育学院、艺术与人文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等8个学院。广州美术学院是广东省美术与设计类专业设置最齐全的专业院校。其中,广州美术学院是动漫设计相沟通本科专业的全省唯一主考学校,是艺术设计相沟通本科专业的全省两个主考学校之一。

    ===华南师范大学===
    华南师范大学始建于1933年,是一所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管理学等学科齐全的省属重点大学,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在广东省高考录取批次中,与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同属第一批重本录取线上的大学,且报考火爆,为广大考生及家长热捧。学校共有24个学院和 1个学系,65个本科专业,有54个博士学位授权点、122个硕士学位授权点,8个博士后流动站, 4个国家重点学科,2个广东省一级学科重点学科,6个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学科,1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等。

    ===广东财经大学===
    广东财经大学是一所以经济学、管理学、法学为主体,文学、工学、理学为补充的多科性省属重点大学。广东财经大学在广东省高考考生心目中属于经济与管理类的首选高校,在华南地区也享有盛誉。根据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中国大学评价》,该校经济学、管理学、法学三大主体学科连续八年进入全国高校“百强”行列。学校现设有经济与贸易学院、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金融学院、工商管理学院、会计学院、旅游与环境学院、法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外国语学院、信息学院、统计学系等11个教学院、系以及9个研究所(中心);设有26个本科专业和国民经济学、金融学、宪法学与行政法学、诉讼法学、企业管理五个硕士学位授权学科点。

    咨询与报名电话:0756-3982377、3982388
    报名地点:珠海艺术职业学院招生办公室
    欢迎我院在校生踊跃报读学习!铸就完美人生!
 

发布时间: 2013/8/29 22:44:55 被浏览数:[ 8082 ] 次
 
         
 


珠海艺术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56-3982377、3982388、3982333 传真:0756-3982300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金湾区广路2号 邮编:519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