鐝犳捣鑹烘湳鑱屼笟瀛﹂櫌鎷涚敓淇℃伅缃
 


 


专科生留学法国部分学校减免学分

    法国历史悠久,文化积淀丰厚,是欧洲经济、政治、文化、艺术的重要交汇点,在上个世纪早期就成为了中国众多学生的留学目的地。陈毅、周恩来、邓小平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曾经留学法国,探寻救国救民的道路,成为一代风云人物。进入二十一世纪以后,中国学生赴法国留学的热情依旧不减。那么国内专科毕业的学生能否去法国留学呢?是否像别的国家一样会有限制呢?其实,专科生一样可以去法国留学。

    然而,专科生去法国留学也有很多困惑——有没有年龄限制?能不能转学分读本科? 能不能读硕士?能不能换专业? 关爱留学法国部曹老师指出,法国留学年龄虽然有限制,即到法国留学申请本科年龄需要在28岁以下,但实际上在关爱留学法国部成功案例中,也有30岁左右到法国读本科最后一年和研究生的大龄学生。

    据了解,国内专科生如果继续攻读与原来相同或者相关的专业,可凭借专科所学科目和成绩,申请减免部分学分过去读本科,一般从本科最后一年(L3)开始读。因此,是否能申请到法国高校的三年级,还要看学校对你学分的评估情况,评估结果将决定你具体能读到几年级。如果专科生个人背景相当优秀,在国内平均成绩较好,又有三年的专科文凭,法语分数较高,或者有相关工作经历,学校往往会批准减免一定的学分,有的学校学生甚至有可能直接入读硕士一年级(M1)。

    如果学生因为不太喜欢之前的专业考虑在申请法国留学时改换专业,选择与专科学习时不同或不相关的专业,这种情况一般需要从本科一年级重新读起。因此,通常情况下,不建议学生转换专业,避免浪费过多时间。

    最后,要提醒选择法国留学的专科学子,目前法国留学签证对语言要求越来越严格,因此大家一定要加强法语学习。尽管目前办理申请法国学生签证的考生必须提供一年内的法语考试成绩,但是考生应在TEF或TCF等法语考试中获得尽可能高的分数,同时还要重视Campus France评估面试准备,这样才是签证成功的保障。

    我院对接法国大学主要有波尔多国立美术学院、国立南锡音乐学院。

发布时间: 2014/2/6 0:16:29 被浏览数:[ 4305 ] 次
 
         
 


珠海艺术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56-3982377、3982388、3982333 传真:0756-3982300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金湾区广路2号 邮编:519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