鐝犳捣鑹烘湳鑱屼笟瀛﹂櫌鎷涚敓淇℃伅缃
 


 


图兰朵留学计划

    一、图兰朵计划介绍
    意大利以其丰富多彩的艺术与音乐财富著称世界,画家达芬奇,雕塑家米开朗琪罗,歌剧之王威尔第,小提琴大师帕格尼尼,男高音帕瓦罗蒂都诞生于意大利。众多珍贵的艺术城市和悠久的文化传统让这个国家成为创造的沃土。丰富的艺术宝藏同时也推动了意大利经济的发展,不仅带动了旅游业的繁荣,更使得意大利制造的产品具备了高质量的艺术和技术内涵。正因为此,意大利成为全世界学生学习艺术、音乐、舞蹈、戏剧和设计的最佳目的地。随着2005年至2009年马可波罗计划在中国的顺利开展,数千名中国学生顺利进入意大利综合类公立大学进行文理科的学习,但是对于向往去意大利进修的美术设计类和音乐类学生仍然有很大的局限性。因此意大利教育部制定了一项“图兰朵计划” (Turandot Program),专门针对中国的艺术生申请人(含专科生和本科生),列入了近70所意大利公立美术学院和音乐学院,开放数千个音乐,美术,设计类专业名额,是中意两国政府关于艺术类专业的首个官方留学合作项目。学生在公立大学学习期间免学费,同时可申请多种奖学金和助学金。
    二、图兰朵留学优势
    1、福利水平高,生活花费低
    2、公立大学免学费
    3、教育水准高专业设置齐全
    4、签证成功率95%以上
    5、大学专业极为广泛
    6、学制短学历受到承认
    三、图兰朵计划申请条件
    在校专科生可以申请攻读本科或硕士,除了学历要求外,中国学生申请进入意大利大学,必须具备一定程度的意大利语基础。语言基础是成功留学的一个重要条件,也是意大利留学最大的“障碍”。语言不扎实不但有可能导致最终拿不到学校的录取通知书,进入大学也很难听懂,不得不延长学习时间。因此,即便是参加“图兰朵计划”,也要在国内学习一定时间的意大利语,最好是500学时以上。
    四、我院对接意大利大学主要有都灵美术学院、费拉拉Girolamo Frescobaldi音乐学院。
    *利好消息:
    从2005年7月意大利与中国教育部签订了互相承认学历的协议以来,已经有不少国内学生到意大利留学。据了解,意大利的本科学制为3年,硕士为2年,博士生为3年或更长一点时间,与国内基本相似。意大利最为特长的专业包括设计类、建筑类、美学和音乐类的专业等,学生毕业后往往不愁就业。在奖学金方面,米兰大学、罗马大学、特兰托大学等学校,都向中国学生提供奖学金,另外意大利卫生部也给中国青年学者到意大利的优秀学院学习提供奖学金。
    由于意大利政府至今都把教育作为非盈利的产业,所以政府对本国学生和国际学生都统一采取全免学费的政策,留学意大利的花费仅为去英、美、澳、加等国费用的1/3左右。如此低廉的费用,是大多数家庭都能够承受的,而且学生在大学期间可以外出打工,家庭基本没有经济负担。
    意大利内务部近日颁布通告表示,外国留学生在进修课结束后也可转换工作居留。该政策规定,凡是参加进修课程的人,在课程结束后,如果找到工作也可以将学习居留转换为工作居留,无需等待劳工输入争取名额。

发布时间: 2014/2/6 0:13:09 被浏览数:[ 3378 ] 次
 
         
 


珠海艺术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56-3982377、3982388、3982333 传真:0756-3982300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金湾区广路2号 邮编:519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