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
w
w
  


自考"相沟通"主考院校简介



    

===华南师范大学===


    华南师范大学始建于1933年,是一所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管理学等学科齐全的省属重点大学,是广东省属高校中唯一的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建国以来,华南师大的建设发展一直受到党和国家领导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早在 20 世纪 60 年代,董必武、陶铸同志曾来校视察。进入 21 世纪,江泽民、温家宝、李长春、张德江等领导同志亦先后来学校视察工作。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同志于2004 年出席澳门回归五周年庆典期间,曾对学校的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华南师范大学是咱们国内数家名牌师范大学之一。”学校共有 24个学院和 1 个学系, 65个本科专业,有5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54个博士学位授权点、15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和122个硕士学位授权点, 8个博士后流动站, 4个国家重点学科,2个广东省一级学科重点学科,6个国家 “ 211工程 ”重点建设学科,1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等。学校教师队伍结构良好、水平较高,拥有一批在国内外具有一定影响的专家学者。现有教师1700多人,其中教授300多人, 副教授500多人,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600多人,具有博士、硕士学位和研究生学历的近1400人。

    

===广州美术学院===


    广州美术学院是全国九大美院之一。1981年获全国首批硕士学位授予权。1987年开始招收外国及港澳台地区学生。2005年获准为国家首批艺术硕士(MFA)培养试点单位。2010年被广东省确定为博士点建设单位。 学校现有中国画学院、造型艺术学院、建筑与环境艺术设计学院、工业设计学院、视觉与动漫设计学院、美术教育学院、艺术与人文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等8个学院和1个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本科教育设有绘画、雕塑、美术学、艺术设计、艺术设计学、工业设计、建筑学、摄影、动画、服装设计与工程、博物馆学等11个专业,38个专业方向。研究生教育有美术学、设计学、艺术学理论3个一级学科硕士点和1个专业学位点(艺术硕士)。学校的“美术学”为省级重点学科,“设计艺术学”为省级重点扶持学科。“艺术设计”、“绘画”、“工业设计”、“雕塑”是教育部确定的国家级特色专业,“美术学”等5个专业是省级特色专业,水彩画、雕塑创作、创作(油画)、设计基础——创意表达、广告创意等5门课程被评为省级精品课程。学校是“广东省高校美术与设计教育专业委员会”历届会长单位、“广东省高等学校工业设计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单位、广东省学校艺术教育活动(美术)培训基地、广东省美术与设计教育培训中心、第16届亚运会整体视觉设计研究中心和广东省创意产业研发中心。

    

===广东财经大学===


    广东财经大学(原广东商学院)坐落于广州市东南珠江河畔,毗邻广州国际会展中心,是一所以经济学、管理学、法学为主体,文学、工学、理学为补充的多科性省属重点大学,是广东省财经类学子的首选高校。设有经济与贸易学院、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金融学院、工商管理学院、会计学院、旅游与环境学院、法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外国语学院、信息学院、统计学系等11个教学院、系以及9个研究所(中心);设有26个本科专业和国民经济学、金融学、宪法学与行政法学、诉讼法学、企业管理五个硕士学位授权学科点。其中,宪法学与行政法学、企业管理学科为省重点学科;有16个本科专业是广东省公布的加入WTO急需的专业,市场营销专业、法学专业为省名牌专业;经济与管理重点实验室是省高校第一个文科重点实验室;省级重点实验室--广东省电子商务技术应用实验室特色鲜明,为学校提供又一个科研平台,并具有较强的参与和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的能力;图书馆藏书150万册,并拥有全省最先进的数字化图书馆;法治与经济发展研究中心正在积极申报广东省普通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学校坚持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不断加强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并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1998年以来,学校共获得各级各类科研项目492项,省部级以上课题就达66项(包括14项教育部课题),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11项、国家"863"项目子课题1项、省政府重大决策咨询研究项目1项;获得各级奖励100项,其中省部级以上奖励17项;公开发表学术论文3500多篇;出版各类著作310部。



珠海艺术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56-3982377、3982388、3982333 传真:0756-3982300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金湾区广路2号 邮编:519090